Dourl

Ormi冲丫

【LOTR/TH合写】Leggy单身日记(EL/HL无差)

第七章戳:Thur 07 02 2015 多云转晴 

完整章节见tag: Leggy's Diary


08


Sun 07 05 2015 晴 发薪日前一天的躁动与欢喜


莱格拉斯神清气爽地坐在楼下爷爷们的公寓里,翘着二郎腿喝着刚刚泡好的印度大吉岭,夏收茶焖泡后在精致的白瓷杯里呈现出浅橘色的明亮色泽,醇香的气息随着热气上升萦绕于口鼻之间,入口后甘甜的回味久久不散。

萨鲁曼用手杖把莱格拉斯的脚打了下去,问道:“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明天就是发薪日了这小家伙能不开心吗?”甘道夫悠哉地抿了一口芳香的茶水,从面前的瓷碟里拿了一颗巧克力丢进嘴里。

“再不交租搬回来住,吉姆利就要六亲不认地把我从他家赶到大街上了,连铺盖都不会给我。”莱格拉斯委屈道。

萨鲁曼并没有被莱格拉斯可怜的样子骗到:“如果你有寄人篱下的自知之明,就应该少和你那脾气比你还暴躁的朋友斗嘴。”

“朋友间的乐趣不就是斗嘴吗?”莱格拉斯乐呵呵地说,“就像您和甘道夫爷爷一样。”

甘道夫一听到这话,赶忙抬起屁股往沙发边挪了挪,好和屋子里的某个人拉开距离,而那个人则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

“说正经的,你该学学怎么理财了,莱吉。”萨鲁曼往莱格拉斯的杯里添了茶,无视掉摆在一旁的另一个空杯,“别老把工资都花在追星上。”

“咳咳,爷爷,我这应该不算在追星的范畴内。”莱格拉斯悻悻道,“我只是比较喜欢那位……不,那两位作者。”

“所以你不仅收藏他们的每一套书,还每套还要买两份,一份搁床头边,一份摆书架里;精装版、平装版、再录版、纪念版毫不手软地往家里搬,熬夜K书到天天挂着两道大大的黑眼圈。更别说收集他们杂志报纸上文章的癖好了,能告诉我你的剪报有几本了吗?”甘道夫破天荒地完成了一记默契的助攻。

莱格拉斯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这个嘛……”

“不过,”萨鲁曼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直以来你不是只喜欢看Estrellas的书吗?大学刚迷上时还说些‘这世上没有比他更能契合我灵魂的作者了’之类的蠢话——这倒也能理解,毕竟他写的是严肃的同志文学,对你这种小年轻而言确实值得一读。但是你的新欢Cupola写的那些砖头本文献研究、历史考据可是你上学时最深恶痛绝的类型。”

“就是啊。”甘道夫不住点头,“一本本又臭又长,我每次第一章还没看完就睡死了。”

“那是因为——”莱格拉斯故弄玄虚坏笑着,两位老人被他吊起了胃口,纷纷竖起了耳朵,急切的目光不断催促着他。

“因为Estrellas和Cupola根本就是同一个人啊。”

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面面相觑,莱格拉斯对自己造成的效果非常满意,功成身退地品起茶来。

萨鲁曼困惑道:“我从来不知道Estrellas还有别的笔名。”

“这两人的风格也相去太远了吧,一个写的是小众文学,一个却再正统不过。”甘道夫赶忙吃了几块巧克力压惊,他还想伸手时眼疾手快的萨鲁曼果断撤走了碟子。

“这就是他需要两个笔名的原因吧。我当初进瑞文戴尔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的书,不管署在哪个笔名下,都是由瑞文戴尔出版的。”莱格拉斯满怀希冀道,“说不定哪天我就能在大厦里碰见他,又或者我能够成为他的编辑呢!”

“别说我扫兴,莱吉。”被夺走了挚爱甜食的甘道夫阴着脸,一副要报复世界的样子,“你就算撞见他,你也认不出来。”

“也对。”莱格拉斯垮下肩,愁云不展起来。他从来没有通过任何渠道找到一星半点关于Estrellas的私人信息,Cupola倒是有一些访谈资料,但基本不会涉及隐私问题。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方也住在这座城里。

“别听那老家伙瞎说,莱吉。”萨鲁曼宽慰道,“这又不算是痴心妄想的事,总会有机会的。”

“对啊,你们公司肯定有人知道他的底细。”甘道夫热心地凑上前来出主意,好似刚才那泼冷水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还真打听过,可公司里面好像根本没有负责Estrellas的编辑,至少没有人承认。”

“那Cupola呢?”萨鲁曼问。

“他是有过几个编辑,但只负责后期校对排版送印这些事,与作者本人的接触微乎其微。”

“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一定有鬼。”甘道夫满面狐疑,突然双掌一并,“我知道了!这件事你得找埃尔隆德问,他肯定知道!”

莱格拉斯差点被嘴里的茶喷出来:“爷爷您真是够了。我这些小动作怎么敢让上司知道,本来挖作者私生活就是一条大忌,工作合同里面白纸黑字写着呢。”

“小笨蛋,你不懂旁敲侧击吗?”甘道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你别出馊主意。”萨鲁曼用眼神威胁着他那为老不尊的冤家,“我就知道你还没有对撮合莱吉和他老板的事死心,有本事你先去埃尔隆德那儿给莱吉铺好路,否则就不要老说些不着调的话。”

莱格拉斯崇拜地看向身旁令人肃然起敬的老人,撒娇道:“爷爷我就知道您最疼我了。”

“莱吉你一碗水可得端平啊!”甘道夫不满地在一旁干瞪眼,“我才是最疼你的那个!”

“您们都一样。”莱格拉斯吐了吐舌头,站起来,“我现在要去找哈尔商量下旅行的事,爷爷们等会儿见。”

 

莱格拉斯记得哈尔迪尔之前提起过会在他妈妈那儿过周末,但他大老远跑到盖拉德丽尔夫人的别墅却扑了个空。

“哈尔少爷今天一早就和老爷夫人出去了,很快就会回来。”管家把莱格拉斯领到了候客厅,“您可以先在这里稍等一会儿。”

“谢谢。”

莱格拉斯坐在圈椅上,先是把屋子里新换的摆设都看了一遍,然后百无聊赖地玩起了手机。

约一个小时后,院子里传来车子的声响。他起身走向玄关,看见一辆黑色辉腾柏秋纳弗洛停在了房子前面,这款车型他从来没有在哈尔家里见过,不禁腹诽这一家人对买车到底有何等执念。

他走到了院子里,凯勒鹏刚好从副驾驶座上下来,体贴地为妻子打开了后座的车门。

莱格拉斯迎上前去,乖巧地说:“盖拉阿姨好,凯勒鹏叔叔好。”

“你好啊,莱吉。”盖拉德丽尔热情地拥抱了他,“来找哈尔吗?”

“是的。”

“真不巧。”凯勒鹏说,“哈尔他午餐后就走了,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

“你没有先和他打好招呼吗?”盖拉德丽尔问。

莱格拉斯摇了摇头,听见了车子熄火和车门开启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盖拉德丽尔和凯勒鹏身后传来。

“你好,莱格拉斯。”

“老板?”莱格拉斯吃惊地看向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埃尔隆德。

盖拉德丽尔各看了两人一眼:“哦,我记起来了,莱吉现在在你的公司上班呢。”

埃尔隆德点点头。

“莱吉你是不是还不知道埃尔隆德先生和我们家的关系啊。”盖拉德丽尔笑脸盈盈,带着些许恶作剧的性质看向身旁的男人,“他可是我和我先生的女婿呢。”

莱格拉斯的双唇不自觉地分离开来,露出了上排皓齿整齐的下缘。

“至于莱吉,他是哈尔从小到大的玩伴。”盖拉德丽尔不可思议地说道,“我居然从来没有对你们提起过对方。”

莱格拉斯消化了方才的惊讶之情。想想这也是情有可原,毕竟盖拉阿姨的长女离世时哈尔都还没出生,丧妻和丧女之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记最为沉重的打击,在各自抚平这道伤疤的那些年间,两家人之间的关系也早就疏远了不少。他记得小时候哈尔模糊地讲过这段往事,只是从不知道哈尔口中的姐夫居然就是埃尔隆德。他想这件事一定被刻意掩盖过,否则关于这两个大家族的过往不可能没有人提起过。

他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缕意识,还来不及捕获就消失得一干二净。

“既然哈尔不在的话,我就改天再来吧。”

“不留下吃晚餐吗?”凯勒鹏挽留道。

莱格拉斯婉拒说:“我今晚答应了爷爷们要回去吃饭。”

“我送你回去吧。”

他打了个激灵,说这句话的人居然是他一直没有吭声的老板。他本想一口拒绝,但是又想到来这儿前甘道夫爷爷出的主意,瞬间动摇了。

“连你也不留下来吃饭啊。”盖拉德丽尔的声音里透露着失落,但是脸上却是深深的笑意。

“不了,晚上我还要和阿尔温好好谈谈。”

等等!

莱格拉斯的脑海里猛地浮现出了一张阿拉贡大大的脸,然后是阿尔温的脸,然后是他一直以来脑补的阿尔温父亲的脸,再来是他的老板的脸。他想起那天和埃尔隆德在电梯偶遇时对方的失控,再联想起阿尔温喊哈尔“舅舅”时的场景,嘴角狠狠抽搐了一下。

这就是刚才他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东西。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无可辩驳,所有的迷惑一下子解开却让他难以接受。不知道他亲爱的学长得知他未来的岳父也是自己的老板时会经历什么样的心路历程,反正一定比他要来得跌宕起伏、波澜壮阔得多。

他默默为阿拉贡点上了蜡。

“莱吉,你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盖拉德丽尔将莱格拉斯送上了车,“改天一定要到阿姨家来吃饭哦,再见了。”

“再、再见。”莱格拉斯隔着车窗玻璃挥了挥手,而后颤颤巍巍地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

“你家住哪儿?”埃尔隆德问道。

莱格拉斯报了公寓的地址,对方也没有接话,直接把车开了出去。

车厢里沉默的氛围在这时打败了他刚刚所面对着的信息量,只好干笑着没话找话道:“您的车真不错。”

“这辆是我儿子们硬是叫我买的。”埃尔隆德专注地看着前方的车道,声音波澜不惊。

“难怪……”莱格拉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这一定是那对传说中的双胞胎的恶作剧。

“什么意思?”埃尔隆德把好方向盘,朝莱格拉斯看过来。

莱格拉斯组织了一下措辞,决定还是实话实说:“这款车非常低调,甚至……有些低调过头了。”

“低调过头?”埃尔隆德转回头若有所思,他在购买这辆车前确实在网络上看到过有关它的一些玩笑,“你们年轻人非常在意品牌这方面吗?”

“当然不是。”莱格拉斯赶紧否认,他居然表现出了一副爱慕虚荣的样子,这下印象分要被扣到最低点了,“对不起,我有些紧张。”

埃尔隆德温和地笑了一下,说道:“这很正常,大部分员工看到我都一副望而生畏的样子。不过你先前面试的时候倒是表现得非常自信。”

“您居然还记得?”那次最终面试距现在已经过了小半年的时间。

“那次招聘质量不高,最后就录取了你一个人,所以印象比较深。”

“哈,又是一件我不知道的事。”莱格拉斯笑了起来,心里满溢着成就感,完全忘记当初为了那次面试足足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

“这件显然比之前那些来得好接受是吗?”埃尔隆德看了身旁的人一眼,也自然地跟着笑了起来。

 

“所以你跟你的大Boss之间其实还有着一层说不清道不明且错综复杂的关系?”

“为什么什么话从您嘴里说出来都那么暧昧呢,甘道夫爷爷?”莱格拉斯脸上堆满了无可奈何的表情,“要说关系也是哈尔家和我老板的关系,以及阿拉贡和我老板家的潜在关系。”

甘道夫兴奋地在莱格拉斯面前走来走去:“这样一来莱吉你也是有后门可以走的人了,而且还跟埃尔隆德长时间单独相处过,今天这一趟走的真是太值了!”

“爷爷您冷静一下,坐下来好吗?您晃得我有点晕。”莱格拉斯疲惫地靠在沙发背上,“我还得想想要怎么跟阿拉贡解释这一切,虽然这其中还有一点幸灾乐祸的成分。”

“依我看是很多吧?”甘道夫扯了扯莱格拉斯的脸,试图破坏对方脸上的坏笑。

“对,这真是太有趣了!”莱格拉斯一扫愁容,兴奋地把靠枕抱在怀里,盘腿坐了起来,“起初我还在担心,但是转念一想,虽然阿尔温的爸爸是埃尔隆德先生这件事不算什么好消息,但是比起其他人来说,埃尔隆德先生算是平易近人好相处的了,这样阿拉贡的胜算也就大多了。当然他还是得经历不少波折,但那就纯粹是我们的乐子了。”

“你现在可以管教一下这得意忘形的小子了。”甘道夫戳了戳萨鲁曼的肩膀。

莱格拉斯顿了顿,有点遗憾地说:“可我今天忘记问Estrellas的事了。”

“下次问不就好了。”甘道夫摆摆手,“不过短短半个小时路程你就对埃尔隆德的印象改观那么大,我觉得非常有戏。”

“爷爷您又胡说了!”

萨鲁曼在这时伸出援手再次解救了一筹莫展的莱格拉斯:“莱吉,你行李收拾得怎么样了?”

“我准备明天交了租就回家打包。”莱格拉斯思忖着,“应该不需要带太多东西。”

“你等一下。”老人起身走进自己房间,过了好一会儿拿着一个犹如戒指盒大小的红木匣子递给莱格拉斯,“旅行的时候记得把这个带在身边。”

莱格拉斯接过匣子,打开盖子看见匣子里的红丝绒上躺着一颗小小的灰青色强兽人脑袋。

“这是装饰品吗?好精致啊。”他把这珠子一样的小玩意儿捏在两指之间,放在眼前细细地打量。

“你把这个当护身符就好。”甘道夫边说边晃着脑袋,“当年我想问他借来用用他都死活不肯答应,最后我们俩还大打出手。”

“这么说来它很灵咯?”莱格拉斯高高兴兴地把它收好。

“当然!不然这个老头子怎么这么多年了还能好端端坐在这儿!”话音刚落甘道夫就重重挨了一记手杖,但他也不甘示弱抄起垫子就砸了过去。

莱格拉斯识趣地起身撤离战场,腾出地方让两位老人大展拳脚。

 

【第八章 结束】

 @简与鱼 进不了家门的宝宝要不要和怪蜀黍过夜啊?蜀黍很贴心呢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ur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