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rl

Ormi冲丫

【LOTR/TH合写】Leggy单身日记(EL/HL无差)

第9章戳:Thurs. 07 09 2015 暴雨

完整版请戳tag:Leggy's Diary


10


Fri. 07 10 2015 晴 武力能够解决的范围有多大?


“莱吉,下班后到孤山来找我。”

就在通话对象刚想应答时,断线声的嘟嘟声把他硬生生挡了回来。

“谁的电话?”阿拉贡端着两杯咖啡在莱格拉斯对面坐下。

“是哈尔。”莱格拉斯把手机放到一边,“他要我今晚去孤山。”

“孤山?”阿拉贡略一思忖,“吉姆利亲戚开的那家拳击馆?”

莱格拉斯点点头,单手撑着脑袋嘟囔道:“难不成哈尔要和我打拳?这对我这种天天宅办公室的小上班族可不公平。”

阿拉贡瞟了他的学弟一眼,这小子当年在学校里的风云事迹可还历历在目,那较真起来后的破坏力简直无人能出其右。

“如果他能帮我教训你一顿也好,这样你把我的手机号码告诉法拉米尔的事,我就不追究了。”

“学长你作为过来人,又成功抱得美人归,”莱格拉斯眨了眼眨眼睛,“给恋爱菜鸟一些帮助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你说得如此深明大义,等博罗米尔找上门来怎么办?”阿拉贡不曾想到,这句话竟会在不久后一语成谶,“你一定会奋不顾身挡在我前面吧?”

“我还没提你在老板面前出卖我的事呢。我好心帮你,你却转眼就把我供了出来。”

阿拉贡熟练地闪避投掷来的眼刀,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把你供了?”

“埃尔隆德先生告诉我的。”莱格拉斯简述了昨天下午的事,“他来咖啡店找我,还亲手把那两本书还了回来。”

阿拉贡深邃的双眼紧紧注视着莱格拉斯,后者终于在那里面找到了久违的认真稳重:“他有对你说什么吗?”

“这样说吧,在我巧舌如簧的劝说下,老板已经有点松口了。”莱格拉斯的嘴里含着口咖啡,口齿不清道,“你之后要做的,就是向老板证明你完全配得上学姐。摆出你当初处理我和吉姆利间烂摊子时的魄力,追学姐时的不屈不挠最好收敛一下,我觉得埃尔隆德先生不会吃这套,让他认同你的人品和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难不成我还能把程序敲出花来?”阿拉贡说。

莱格拉斯打了个响指:“这就只能靠你自己,学长。看在我这些年为你和阿尔温学姐殚精竭虑的份上,我和哈尔旅行期间你也给我放个假,怎么样?”

阿拉贡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他可不能轻易放过他的头号智囊,更何况是在这特殊时期。

“你什么时候出发?”

“下周。”莱格拉斯匆匆把咖啡一饮而尽,站了起来,“谢谢你的咖啡,学长,我得回去工作了。”

莱格拉斯花了一个下午时间完成了手头的工作,下班时给爷爷们打了个电话报备晚上的行程。爷爷们说他们晚上会出去吃饭,顺便看场电影。他一听,回想了一下近期上映的电影,意识到今晚爷爷们又会开一场批判大会,把演职员表按顺序谴责一遍才罢休。但没过多久,他们又会坐进片场,面如磐石般盯着银幕,脑内开启冷酷的审判模式,周而复始。他已经有段时间没陪爷爷们去看电影了,尽管以往的每一次他都会被恶俗的情节逗得乐不可支,然后在散场后接受深刻的批评教育,但这也是最大的乐趣所在。

 

孤山拳击馆是所属孤山矿业的一处产业,尽管与主营业务毫不相干,却得以保留多年。曾由还未担任董事长一职的索林打理,近来则转交给了他的两位外甥,菲力和奇力。

莱格拉斯在和吉姆利交恶的那段时期,没少和与吉姆利同校的菲力奇力起冲突。但是这两兄弟更像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捣乱鬼,亦敌亦友,竟然也时常气得吉姆利直抽抽,让他一度非常想要拉拢。

他从拳击馆那金碧辉煌的大门走进去,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这里,不由感叹吉姆利那庞大家族里一脉相承的、穷奢极欲的天性。

内场开阔,通风设备效率很高,人们要么两两聚在一起对打,要么盘踞一角对着沙袋猛击,砰砰直响。

“嗨,莱吉!”哈尔迪尔从不远处朝他打了个招呼,却没有停下对沙袋出拳的动作。

他出拳犹如有雷霆万钧之势,在击打到目标后没有一刻滞留,收手干脆利落的同时又蓄势待发。在蓄力发力之间,手臂与躯干呈现出完美的弧度,即致命又带有高傲。

那耀眼的银发被束了起来,散落的额发早被汗水浸湿,随意往后拨去,露出了线条分明的额头和眉骨,抿紧的双唇有一丝冷峻,专注的眼神在莱格拉斯身上逗留了几秒后,又回到了沙袋上。

 “莱吉!”在场地巡查的菲力一眼就看见了莱格拉斯,小跑了过来,“我们好久没见了吧,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他。”莱格拉斯指了指哈尔。

“你们认识?”菲力抱臂站到莱格拉斯身边。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他经常来吗?”

菲力摇摇头:“不算频繁。几个月前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得出他心情很糟糕,可能只是误打误撞找了个地方发泄吧。”

莱格拉斯没有说话,那应该是在他对哈尔坦白性向的时候,他们在那件事之后甚至断过联系,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这小子很厉害。”菲力继续说,“那晚他几乎与馆里半数人对打过,除了作为新手不懂规则,吃了些苦头外,没受什么伤。对了,当时还有一位职业拳击经理人在场,对他赞不绝口,拼命想把他挖去打职拳,最后碰了一鼻子灰。”

“这确实是哈尔会有的作风。”莱格拉斯不难想象那个场景。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东西能束缚哈尔,他只会做他想做的事,对无关的人和事全都毫不在意,更遑论是要左右他的意志。

菲力表示了赞同。

“奇力呢?”

菲力看了眼手表:“他大概是去接陶瑞尔下班了。” 

陶瑞尔是低莱格拉斯一届的学妹,一直和奇力保持着稳定的……暧昧关系,并止步于此,虽然两人眼中对彼此的爱恋都要蹦出火花来了,听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和奇力的舅舅还脱不了干系。

“他们之间怎么样了?”莱格拉斯浅笑道。

“放心吧,如果他们真的成了,奇力一定会第一时间昭告天下。”菲力对弟弟的恋爱状况非常无奈,“陶瑞尔现在在密林实习,奇力说每次打电话她都有气无力的,没说两句就又去忙了,今天难得才有时间一起吃饭放松一下。”

“原来是密林啊。”莱格拉斯一副了然的模样,他对这家集团还是有所了解的,曾经也投过简历。它的实力几乎足以和盖拉德丽尔夫人的罗斯洛立安抗衡,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对各个行业都有涉猎,无比热衷于扩张商业版图。尽管面试时只抱着试水的心态,但他最先收到的是密林的offer,如果当时没能进瑞文戴尔,他应该会选择退而求其次。

“陶瑞尔现在在哪个部门?”

“是她老板瑟兰迪尔多到数不清的秘书里,最无关紧要的那个。”

听到这个名字,莱格拉斯不禁万分同情起那对苦命鸳鸯,说:“有空一定帮我慰问下陶瑞尔。如果她能在如此难搞的老板眼皮子底下坚持住,肯定前途无量。”

“我要是说了,你可能会被她揍。”菲力理智地说道,“你朋友好像打完了,那我先走了。”

“好的,有空联系。”莱格拉斯寒暄了一句,目送对方离去。

“你来晚了,莱吉。”哈尔迪尔解下了拳套,拿起毛巾一边擦拭身上的汗液,一边朝他走来。

“因为来的路上出了起事故。”

“你没事吧?”等不及对方回应,哈尔迪尔就仔仔细细把莱格拉斯浑身上下扫视了个遍。

“当然没有。有车追尾,封路了。”见哈尔迪尔赤裸着精壮的上身挡在面前,莱格拉斯怪不自在的,“不要来势汹汹追问我了,你今天打电话的时候都等不及让我多说一句话。”

“那个时候啊,”哈尔扬眉一笑,“外卖正好来了,我扔掉座机去开门了。”

莱格拉斯气结:“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喊我来有什么事了吧?”

“当然是给你展示下我的人鱼线了,上次你住我家的时候没能……”

莱格拉斯狠狠敲了青梅竹马的脑袋一下,又瞪了眼对方引以为豪的完美人鱼线,腹诽这好身材都只是因为个人体质的缘故,这小子只是沾了好基因的光。

“好啦好啦!”哈尔迪尔赶忙把眼前的小家伙从炸毛状态拉回来,“我是准备在旅行前给你来个突击训练。”

“我们去的地方很危险吗?”莱格拉斯反问道。

“不管怎样,我的教导足以让你受用一生。”哈尔迪尔说得信誓旦旦,说着就丢了一副崭新的手套过来,“戴上,跟我打一场让我看看你的实力。”

 

“今天出现的人物有点多。”甘道夫说,“莱吉你最好再说一遍,什么孤山土豪大家族啊,密林吃人不吐骨头的老板啊,男欢女爱却志在践行柏拉图的奇怪青年啊,还有你那个不按套路出牌的棉花团啊……”

“爷爷,这些人里面很多您可比我要了解呢。”莱格拉斯疲软地趴满了整张长沙发,萨鲁曼和甘道夫只好“屈尊”坐在高级红木圈椅上,看着他的惨状,悠闲地喝茶。

“哈尔那家伙居然连热身的时间都不给我留长点,简直胜之不武。”他揉了揉酸胀的后腰,碰到痛点后直呲气。

“你也不想想你好吃懒做多久了。以前生龙活虎的,什么事不是说来就来,让你热身你还嫌耽搁事呢。”甘道夫一语道破。

“而且,依你不服输的犟脾气,你现在赖在沙发上动弹不得,很大程度上都是自己的原因。”居然连萨鲁曼都没有替自己疼爱的小家伙说话。

莱格拉斯眼泪汪汪地支起身子,可怜巴巴道:“您俩是不爱我了吗?还是哈尔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收买了你们?”

“不,”甘道夫利索地一甩头,“只是今晚的电影实在是让我受到了侮辱,我在连续去了三次厕所后再也没有回去。”

萨鲁曼微微颔首。

“哇,到底是哪部电影,居然能让您俩提前离场?”莱格拉斯来了兴致,一咕噜坐起来,“以前那部世纪大烂片都没见您俩这么嫌弃。”

萨鲁曼砸了砸手杖,出奇愤慨道:“这年头真是什么东西都敢往外放了,凑满几十段情色垃圾也敢号称是电影。”

“关键是,”甘道夫深吸了口气,攒够了情绪,“那些演员也太不走心了!台词说得毫无激情,动作表现力差评,体位差评,剪辑差评,根本没法看!”

莱格拉斯犹豫了一下,躺平,决定不去提醒义愤填膺的甘道夫爷爷,萨鲁曼爷爷的手杖已经离地瞄准了他。

今晚大伙精力怎么都这么好呢?难道真是他活得太懈怠了吗?莱格拉斯感慨道。

【第十章 完】


 @简与鱼  我们成功从周更变成月更了呢!觉得自己没脸没皮的XD 下章***就拜托宝贝啦,我功成身退继续休眠啦!



评论(14)
热度(37)
© Dourl | Powered by LOFTER